莓莓莓莓

三流情话一流情人

关于近侍曲


波澜不惊,款款而来。


开头是这样的感觉,钢琴一键一键的落,细水涟漪花瓣落地,是他的脚步。
声音延长再延长,一下子宏大起来。像他说“我是一期一振,是粟田口吉光唯一的太刀。”
虽然就这么很短的一句话,但荣光与荣耀恢弘壮阔的绘卷瞬间在你眼前铺开,这段震撼磅礴的部分不到三十秒,人们眼里独一无二的特质、无以复加的骄傲就被他一带而过了。
不知道大家平时对天文有没有兴趣。感觉这个部分与天体运动很像,他的光辉穿过几百万个光年,此前他在宇宙中深远又洒脱的存在,像恒星系统里的两个褐矮星那样不受任何行星影响、独自跳舞的运动轨迹。粒子加速,黑洞噬灭,星系融合,陨石撞击,你都不知道,但是他见过,他在广袤的世界中什么都见过,并亲身辗转于其中,但他什么都不说。此前种种,一带而过。
然后这颗小行星撞下来了,打得你落花流水。


你还没来得及过多惊叹于这种荣光加身,赞美诗和颂歌还没为他响起,曲子却又柔和起来。
弦乐和笛子主奏,不规则的主题不断重复,只有配器稍微改变。大阪业火,烧身重锻,于刃而言一生也并非那么长的,不过是种种重复轮回,于他而言留存的记忆又能有多少,我是说如果有的话,那是不是也只有这支零片碎的几幕不断在他心中回映?一分五十秒这里听得我肝颤。


中间增加的一些链接段像他每每的欲言又止——
“不,我并没有什么怨言。”
说起前主对他的打磨,成为这个模样的原因,又转而解释“那时候的记忆,都随大阪城一同烧毁了。”
不再详谈。


说到这里可能会觉得他有点溯水蒹葭的高远疏离感。但不是那样的,他的柔和管弦乐器都能一一道来,流觞曲水回环往复,这种温柔能流进你的经络和骨髓。棱角被冲刷,浮躁被雾化,丝丝绕绕把你血管都熨帖软了。


最后又是开头那种钢琴,他每踩一步就在你心里落下一个印。
无意穿堂风,偏偏引山洪。





拿去给搞音乐的朋友听,他说调性基本是A羽调转D商转C羽……什么的,我不太懂,就说说及其不专业的感受。
有点语无伦次,非常主观的理解可能会有漏洞。






感谢看完这一段瞎扯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